迎国庆 感党恩 琼岛处处国旗飘
2021年10月01日 11:08 来源:海南日报
9月30日,万宁中学学生摆出“72”的图案,手持党旗国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通讯员 杨师忠 摄
9月30日,万宁中学学生摆出“72”的图案,手持党旗国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通讯员 杨师忠 摄

9月30日,游客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国庆喜庆氛围中游览、拍照,告白祖国。 本报记者 武威 特约记者 陈文武 图/文

  本报海口9月30日讯 (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国庆已到,我省各地国旗飘扬、花团锦簇,鲜艳的“中国红”装点着城市的大街小巷,节日氛围日渐浓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省开展形式多样的感党恩、庆国庆活动,人们抒发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也更加强烈。

  9月30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迎国庆红色读书会”在知和行书局(海垦夜市)店热烈开展。临近国庆,海口海垦街道工委与海南省河南商会自发组织的读书会,成为人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独特“仪式”。在简洁而热烈、轻松而自由的氛围中,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以工作感悟、交流心得等形式,沉醉书香、感悟党史、体会交流、以学促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苦难中铸就辉煌、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这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海南雁旅之家旅居集团执行董事许允泰说。

  从自发组织红色读书会,到各地推出精彩节庆活动,这其中不仅包含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也充满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福。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国庆,海南各地也纷纷推出精彩活动,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庆祝国庆的主题活动国庆期间将在各地举办。如海口将推出国庆“表白祖国”主题歌会、红色主题书法美术展,保亭将在国庆期间推出庆祝建党百年图片精品展,琼中将推出“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阅读主题教育活动,儋州将推出“永远跟党走”2021年国庆红色骑行之旅等活动。

  不仅如此,有的市县将特色旅游资源与国庆主题相结合推出假日旅游产品。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和定安共同推出的琼剧《第一面国旗》首演活动,将于国庆期间在定安举行,临高则在国庆期间围绕“庆国庆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策划推出临高木偶戏展演活动,让更多岛内外游客了解和欣赏临高独特的木偶戏表演。海口、琼海等地则结合本地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主题精品旅游线路,让市民游客在喜迎祖国华诞的同时,进一步感受时代发展的脉搏。

  “我们享受到了与祖国同向的成长和进步,更加自发地把国庆当作属于14亿人民的节日。国庆期间,我准备带孩子参加骑楼老街的‘表白祖国’主题歌会,再去海南解放公园看看,让她体会中国一路走来的波澜壮阔。这是我们与祖国‘双向奔赴’的爱。”海口市民袁潇意说。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