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今年改造8个老旧小区 力争12月底前全部完工
2021年09月30日 12:2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0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以前环境比较差,房子也旧。经过改造后,住着舒服多了。”9月29日下午,文昌市文城镇政府清澜住宅小区居民符海梅乐呵呵地说。文昌市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列入该市2021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力争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8个老旧小区改造。

  记者9月29日看到,文昌住建局老宿舍小区经改造后焕然一新,居民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据了解,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文昌住建局老宿舍小区,因早期设计不合理,导致小区道路窄、台阶较多,居民出行不便,且消防车和救护车无法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文昌市住建局通过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多次实地勘察,最后决定采取拆除小区内二轮机动车停车棚用于扩宽小区道路,确保消防车和救护车顺畅通行,并新增人行道,对居民楼外墙重新装修。

  文昌市文城镇政府清澜住宅小区已建造多年,小区内公共设施设备失养失修失管、建筑物老化破损、市政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不健全、环境脏乱差。经改造后,小区空间得到有效扩宽,庭院广场进行了平整及硬化,小区空间布局更为合理。同时,在庭院广场周边新增了镀锌钢管护栏,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的封闭性和安全性,大幅提升了小区居民居住品质和满意度。

  文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文昌市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优先提升老旧小区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同步强化立面整治、绿化品质提升,做到了路平、灯亮、水畅、有序、宜居,实现老旧小区居住安全舒适、设备设施完好、环境绿化美化,极大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2021年,文昌市计划改造8个老旧小区项目,总投资约为1217.93万元,共31栋楼,涉及494户居民。目前已有2个小区完成改造,6个小区正在加紧改造中,累计完成投资529.03万元,按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