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点单式”精准施训 “夜训课堂”为干部充电蓄能
2021年09月30日 12:2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9月27日,由澄迈县委组织部举办的“澄迈县2021年自贸港建设干部夜训课堂”(第一期)正式启动。来自澄迈县海南自贸港建设一线单位的3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开展小班制“夜训课堂”是针对干部个性培训需求,通过面对面培训、互动式交流、探讨式学习等教学方式,让干部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实际思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专业性。

培训现场。澄迈县委组织部供图
培训现场。澄迈县委组织部供图

  据了解,为提升干部培训精准度和培训质量,澄迈县委组织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全县各镇、各单位的1600多名干部开展培训需求调研,了解当前干部教育培训的短板和不足,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形成干部参训需求“清单”,全县各级干部按需点单,县委组织部及时接单,精心设置课程,利用每月1-2个工作日的晚上时间,将不同层次、不同级别、不同年龄段、有一定专业背景的干部,组成30人的“小专班”,进行“开小灶”培训,通过“面对面”交流探讨、“互动式”答疑解惑,不断提升干部“七种能力”“八种本领”。

  近年来,澄迈县委组织部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需施教,分级分类加强干部培训。为激发干部参训热情,澄迈县委组织部不断丰富培训模式,灵活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澄迈党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通过集中教学、视频教学、宣讲教学、现场教学等模式开展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澄迈县委组织部还将对学员履职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在实践中检验培训成果转化情况,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