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举行
2021年09月29日 17: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现场展示的5G+AR眼镜。詹国荣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王子谦) 2021年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29日上午在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举行。

  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是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省内建设工程系统的最大盛会,旨在构建一个更加广泛的交流的平台,推广行业内的优秀管理经验、施工工艺改进,前沿科技应用。通过搭建学习沟通平台,促进行业水平提升。

现场展示的工程用智能机器狗。詹国荣 摄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总投资额128.6亿元,总建筑面积92.6万平方米,是集免税商场、星级酒店、高端办公、配套住宅以及大型商业为一体的综合建筑群,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一直致力于质量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2020年初因疫情防控精准有效,被批准为海南省第一批复工工地,并在一周内达到了满产状态,为行业在疫情情况下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孝京致辞。詹国荣 摄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孝京要求,海南省建筑行业同行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互相交流探讨,研究总结经验措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在质量安全管理上的规范化、标准化施工,促进建设工程领域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建设。

  中建一局副总经理张志平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积极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来,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管理打造标杆工程,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大鹏致辞。詹国荣 摄

  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大鹏在会上表示,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投身于建设海南自贸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也必将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地标。

  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符志明说,希望通过观摩会让质量安全标准化管控程度再让新台阶,让优良的工艺和前沿科技应用得到更全面的推广,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得到更深入的理解和贯彻,为海南自贸港的高质量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观摩区通过疫情防控、党建、质量、安全、装配式、科技、BIM等13个展示区,重点呈现了中建一局在科技运用、智慧建造、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的业绩,现场展示了包括5G+AR眼镜、MR虚拟现实、全息投影、三维扫描仪、装配式套筒灌浆无损检测仪、高支模检测仪、机器狗+有害气体探测机器人等18项实体设备;介绍中建一局在建筑领域的自动化生产、智慧化管理、科技运用实力等内容,重点介绍了自密实混凝土技术、钢结构虚拟预拼装技术、钢结构滑移、顶(提)升施工技术、施工现场太阳能、空气能利用技术等。

2021年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现场。詹国荣 摄

  海南省住建系统、应急管理系统、市场监管系统以、在建项目负责人及市民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