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红树林面积2年新增2670亩 现有4783亩
2021年09月28日 10:36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从海口市林业局获悉,2020年以来,我市通过实施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项目,大力开展红树林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共新种红树林2670亩,修复现有红树林4783亩。

  近日,位于美兰三江湾的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现场,昔日鱼塘已被推平,变成一块块滩涂,上面栽种的桐花树、红海榄、秋茄等红树足有1米高,长势喜人。不时有成群结队的白鹭、苍鹭等候鸟飞来,觅食嬉戏,成为红树林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树林生态系统是世界上最富多样性、生产力最高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固碳储碳、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享有“海岸卫士”“海洋绿肺”等美誉。

  过去,由于生境退化、围塘养殖、城市化进程过快、过度捕捞等问题,造成红树林植被面积减少、自然生态平衡破坏等现象。近年来,海口红树林保护修复提速。在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中,海口清退养殖塘面积2550亩,新造红树林1950亩,修复红树林面积2700亩;在生态修复和资源保护项目中,新造红树林720亩,修复现有红树林2083亩。(龙易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