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查获一辆运输450件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货车
2021年09月26日 11:01 来源:南海网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的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秀英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的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秀英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9月24日晚,海口市、海口秀英区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在新海港开展禁塑联合检查工作,查获一辆涉嫌违规运输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大货车。

  当天,联合检查组现场扣押该车辆,并连夜对该车辆的运输物品进行检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执法人员通过对照物流运输单据,现场开箱检查确认,上述物品属海南省禁止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在禁塑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的今天,竟然还有车辆敢顶风作案,违规运输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一定要严查。”执法人员表示,据统计,当天共扣押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450件(箱),其中包括水果盒、餐盒、吸管等。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海口秀英区执法部门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违反禁塑相关规定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坚决杜绝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流入本省市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