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26日 08:2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良子)近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在省司法厅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征求意见座谈会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的任务,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明确,当前,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自查攻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政法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学习相关讲话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查纠整治,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要持续强化政策攻心,按照“五必谈”、全覆盖的要求,做深做细思想工作,破除“矛盾”“观望”“侥幸”心理。

  会议指出,要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信息,深挖彻查问题线索,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和时效性。要精准攻坚纠治,持续深化第一批整治成果,结合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政令不畅、执行不力”“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梳理的重点整治内容,切实找准病根,确保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整治。要坚持开门纳谏,持续抓好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第二批“我为基层解难题”涉及问题的深入解决,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