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活动第三季收官
2021年09月26日 07: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活动第三季入选企业领取牌匾证书。主办方供图
“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活动第三季入选企业领取牌匾证书。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5日电(记者 王子谦) 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联合相关媒体承办的“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活动第三季自去年底启动,经过6个月的不间断推介已完美收官。9月25日晚,寻味海南第三季成果发布会于海口市骑楼集散广场召开。

  “寻味海南”第三季以国际化和促消费为背景,创新打造“带货直播+创意视频”的形式,自2020年12月上线以来,每期以“寻味人”的独特视角出发,深入海南各个市县,用镜头向网友展现蕴藏在海南山海间的人间至味,揭秘每一道美食的背后故事以及新老海南人如何在饮食中传承文化。

  寻味海南有关负责人说,“寻味海南”第三季旨在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造海南城市美食文化名片,寻找、挖掘、宣传海南味道,讲述琼菜故事,通过多角度持续推进海南餐饮国际化,促进餐饮消费增长,未来将持续打造寻味海南美食IP。

  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史钦表示,餐饮业是“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民生产业,他从“加强餐饮品牌建设,以品牌化提升海南餐饮业行业水平;加强餐饮人才培育,以人才化提升海南餐饮业行业水平;完善餐饮标准体系,以标准化提升海南餐饮业行业水平;着力餐饮促消费建设,以促消费提升海南餐饮业行业水平”等方面就如何提升海南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作发言。

  由海南省商务厅打造的海南美食IP——“寻味海南”活动已走过三季,第三季自启动以来备受关注,截止至2021年9月23日,#寻味海南#在微博上的话题阅读量已达3.2亿,相比第二季增长两倍;夜市vlog视频观看量超890万次,35场美食直播观看量超3600万次,吸引全国各地网友超过11.4万人次积极分享和打卡海南美食,活动参与的商家到店率提高25-32%,被网友称为真正下饭的美食节目。期间打造了35场美食探店直播,以寻味人的视角探索海南全省地道美味,6条《潮吃夜市》主题vlog记录海南人间烟火味,美食惠吃季和走进市县覆盖超过200家海南各市县餐饮门店,打造海南美食惠吃盛事,最终汇聚成海南美食地图文创产品,推广海南饮食文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