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警方破获一起吸食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案件
2021年09月25日 16: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4日电(李文霆) 近年来,电子烟受到不少烟民青睐。然而,有人“玩”的电子烟,所含成分却是极不简单。近日,屯昌警方破获一起吸食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案件,抓获违法人员2名。

  9月中旬,屯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日常工作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在海口某小区有人吸食新型毒品——合成大麻素电子烟。获此线索后,屯昌县公安局迅速组织禁毒、治安、刑侦等部门展开调查。

  9月23日,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屯昌警方雷霆出击,在海口一小区居民楼内,将涉嫌吸食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刘某和胡某抓获,现场缴获油烟弹、烟油及部分吸毒工具。

  经查,刘某与胡某为情侣关系。今年4月,刘某(女)通过朋友接触到含有“合成大麻素”成分的电子烟,于是刘某便跟风吸食,吸食之后会产生一种很放松的感觉,她觉得非常“舒适”。之后,刘某还在其租住屋内与同事张某等人多次吸食了合成大麻素电子烟。

  9月23日凌晨,从酒吧下班后的刘某感觉非常疲惫,便在其男朋友胡某的住处吸食了含有“合成大麻素”成分的电子烟,之后,刘某还将其“分享”给男朋友胡某吸食。

  刘某说,那种“电子烟”跟我们平时吸食的电子烟感觉不一样,我吸食那个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后感觉很放松,让人非常的舒适。刘某很喜欢这东西,时不时就要来上几口。

  “但是,时间久了,身体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刘某、胡某不约而同地感叹,现在非常后悔。

  目前,涉嫌吸毒的刘某、胡某已被屯昌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吸食加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同样是违法行为,容留他人吸食大麻烟油和贩卖大麻电子烟的行为甚至涉嫌犯罪。特别提醒追求新潮时尚的年轻一族,电子烟的烟油可自行添加调制,在日常交友应酬过程中,千万不可轻易尝试他人提供的电子烟。应自觉提高防毒拒毒意识,明辨是非,谨慎交友,远离毒品。(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