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开出全省首张机动车超标排放罚单
2021年09月25日 09:5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4日讯 (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王韶辉)9月23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椰海大道和龙昆南路延长线交叉路口开展柴油车尾气路检。现场共计抽测柴油车27台,其中两台排放超标,在全省率先开出500元/辆罚单,并责令车主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

  据了解,此次抽测是根据海南省公安厅近期出台的7099交通违法代码首次开展的现场执法,对道路排放超标的机动车,由原先的6063代码罚款100元变更为7099代码罚款500元,进一步加大对道路排放超标车的执法力度。

  在执法现场,海口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拦车引导、检查车辆证件;海口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对车辆尾气进行检测,并现场出具检测结果。对检测排放超标的机动车,海口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海口市生态环境和公安交警部门已在椰海大道、国兴大道、海秀西路、丘海大道等路段联合开展机动车尾气抽测执法21次,抽测机动车401台,查处超标车15台,共计罚款2300元。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机动车尤其是老旧车、柴油车的抽测频次,并积极推进机动车道路遥感监测和冒黑烟抓拍执法,加强机动车排气监管,对排放超标车辆严格查处,持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助力自由贸易港和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