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互联网企业1.75万家 产业营收占全省半壁江山
2021年09月24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互联网企业达1.75万家产业营收占全省半壁江山

  中新网海口9月24日电 (符宇群)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鞠磊24日在“互联网产业知名企业海口行”2021专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介绍,海口发展互联网产业机遇大、政策足、条件好,目前全市互联网企业达1.75万家,今年1月至8月,全市互联网产业实现营收500亿元,占全省比重52.36%。

在“互联网产业知名企业海口行”2021专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鞠磊致辞。 符宇群 摄
在“互联网产业知名企业海口行”2021专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鞠磊致辞。 符宇群 摄

  互联网产业是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之一。鞠磊表示,近年来,海口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取得明显成效,互联网产业营收持续5年保持30%的增长态势。

  鞠磊表示,作为海南的经济中心和省会城市,海口将以智慧海南建设为契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为企业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开放更多的应用场景,创造更好的投资条件,全力推动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产业知名企业海口行”2021专场招商推介会现场。 符宇群 摄
“互联网产业知名企业海口行”2021专场招商推介会现场。 符宇群 摄

  当天,现场近30家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及其他重点产业签约企业参加“互联网产业知名企业海口行”2021专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线下活动,超过10个省市职能部门代表和互联网企业线上参会。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对海口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以及海南自贸港政策进行了全方位介绍,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等海南4个重点园区,以及海口4个行政区分别对各自区位优势及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

  海南中合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铂爵旅拍等企业与海口市各有关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签约项目共13个,项目主要涵盖了跨境电商、人力服务、文旅服务、离岸贸易、融资租赁、国际物流、金融等相关互联网产业及其配套领域,预计产生营收超过30亿元。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互联网协会指导,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联合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