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女篮出征亚洲杯 时隔十年再冲冠
2021年09月2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中国女篮23日晚启程前往约旦首都安曼,参加2021年女篮亚洲杯赛,时隔十年再次冲击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篮日前已公布参加亚洲杯赛的12人名单,与奥运阵容相比,名将邵婷和孙梦然因年龄和伤病问题落选,取而代之的是23岁的大前锋李一凡和26岁的中锋杨衡瑜。

  23日晚,中国女篮再次官宣:“李梦因故无法随队出访,中国女篮此次出访队员为11名。”但官方并未给出李梦“无法随队出访”的原因,也没有说明李梦是延迟赴约旦,还是会缺席整个亚洲杯赛事。

  在东京奥运会上,李梦场均得到10.8分,是队中的第二得分手。在老将邵婷和孙梦然落选后,李梦无论是年龄、能力还是资历,都堪称是中国女篮的带头人。如果李梦无缘亚洲杯赛,对中国女篮的影响可想而知。

  共有8支队伍参加本届女篮亚洲杯第一级别比赛。中国女篮将在9月27日、28日和29日3天分别迎战小组赛的3个对手菲律宾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另一个小组的4支队伍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新西兰和印度。

  根据赛程,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半决赛,两个小组的第二、第三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两个半决赛的名额。

  第二十九届女篮亚洲杯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3日在约旦举行。作为该项赛事的11冠王,中国女篮最后一次获得亚洲杯赛冠军已是2011年。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以小组全胜战绩进入淘汰赛,昔日世界亚军出现明显回升势头。在国际篮联最新公布的2021女篮亚洲杯实力榜上,中国女篮位居榜首,东京奥运亚军日本女篮紧随其后,上届世界杯亚军澳大利亚队名列第三。

  这一榜单无疑为中国女篮在时隔10年重返亚洲杯霸主宝座增添了信心。在本届亚洲杯赛上,中国女篮的主要对手是老牌劲旅澳大利亚队和新势力日本队。如李梦最终无缘亚洲杯,中国女篮夺冠将面临更大难度。(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