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首批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驻家社工”学员结业
2021年09月24日 14:5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张子滢)日前,海南省首批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驻家社工”培训结业仪式在三亚市吉阳区榆亚大社区举行,22名“驻家社工”学员顺利结业。

  据介绍,精神障碍康复者亲近人员通过接受培训,具备一定居家康复照护的社工技能,能帮助康复者进行居家康复,因此被称为“驻家社工”。

  今年7月,三亚市吉阳区榆亚大社区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成立,系三亚首家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站。该服务站以“驻家社工”为品牌,邀请三亚市皮肤性病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专科医生、社会心理行业专家及深圳资深社工督导,开展精神疾病知识讲座、服药知识讲座、健康管理讲座,提高家属照护技能,帮助一批康复者家属认识精神康复的重要性,发挥家属功能,解决康复者家属“照顾难”等问题。

  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榆亚大社区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站运营方,在“驻家社工”专业培训结束后,服务中心将通过居家康复自理能力训练、生活适应性训练等方式,让“驻家社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帮助精神康复者在家也能享受康复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