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欢度中秋佳节氛围浓 场景赏月最吸睛
2021年09月22日 08: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1日电(符宇群)9月21日晚,中秋月圆之夜浪漫听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云洞图书馆拉开帷幕,与此同时,骑楼老街、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假日海滩、火山口公园、海口外滩、万绿园等中秋主题场景同步开启场景赏月模式。每处主题场景纷纷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椰城欢度中秋佳节氛围浓。

非遗技艺在海口骑楼老街上演,民众现场感受黎族钻木取火技艺。符宇群摄

  悠扬的钢琴独奏、超嗨的现场乐队燃爆现场、星空帐篷搭配、绚烂的礼花……中秋节当晚,海口云洞图书馆举办的中秋浪漫听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声、光、影等多维展示演绎将中秋明月照耀下的滨海之美绽放无余。

  来自陕西的游客陈丽丽说,本次活动全方面呈现了中秋的浪漫氛围,将海口的美丽景色和人文风情展示得淋漓尽致,让人印象深刻。

  骑楼老街则上演“最忆是骑楼”中秋之夜和“花朝月夕”中秋国风主题专场演出等活动,非遗守艺展、中秋市集开市仪式、拜月祈福仪式以及精彩的歌舞表演,让中秋月夜的骑楼变成欢乐的海洋。

中秋夜海口骑楼老街游人如织。符宇群摄

  当晚,由国家级非遗黎族钻木取火技艺项目传承人王照良现场演示的黎族钻木取火技艺颇受民众欢迎。来自上海的小朋友王晨晨在王照良的帮助下体验了神奇的钻木取火技艺后连连称赞,直呼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无穷。

  在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市民游客在公共码头乘风破浪,体验了一把海上观月。此外,萨克斯独奏、精彩的水上飞龙表演、桨板冲浪、电动小艇、游艇轰趴等刺激项目,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据悉,中秋假日期间,海口多地均推出系列中秋主题活动,缤纷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浓郁的中秋氛围。今年中秋假日,全市接待游客总数27.2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5%,旅游总收入2.67亿元。其中,海口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2.64万人次。

海口云洞图书馆悠扬的钢琴独奏。熊丽丽供图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该局创新城市营销形式,首推七大主题场景齐赏月城市联合营销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椰城不同方位、不同场景、不同人群,同赏一轮明月时,从意境里感受椰城的中秋之美、海口之美,与一个全新的海口相遇,体会家国团圆的喜庆祥和。

  “中秋营销是国庆长假的一次热身,我们将在国庆假期推出一系列旅文主题产品、旅游线路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庆活动将紧扣时代主题展开,创新主题产品,让市民游客在椰城玩得开心、玩得尽兴,诚邀市民游客国庆假期到访海口旅游。(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