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潭门赶海节,游客嗨翻了!
2021年09月21日 09:34 来源:南国都市报

游客参加拔河比赛。记者 苏桂除摄

游客在赶海寻宝。记者 苏桂除 摄

游客参加夹珠子比赛。记者 苏桂除 摄

游客吃长桌宴。记者 苏桂除 摄

游客开心合影。记者 苏桂除 摄

“赶嗨”音乐会。记者 苏桂除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 苏桂除)寻宝、拔河,听宣讲、尝美食、品音乐……在9月19日的潭门赶海节上,这些互动“嗨”玩的项目,着实让前来赶海的市民游客十分开心。

  沙滩运动会上,拔河、撒渔网、夹珠子、串贝壳、织渔网、夹海螺等颇具渔家特色的趣味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大比拼。因欢乐性十足,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快乐,感受潭门渔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赶海节不能错过的就是赶海寻宝大赛了。潭门镇是一个拥有优质赶海海湾的千年历史小镇,将近8公里长的海岸线和独特的潮汐规律为赶海活动提供了优质条件。

  市民游客和家人一起奔赴赶海区域,在滩涂上寻找兑奖奖章。为了能抢先挖到大奖,大家纷纷加快速度,上演了一场海滩寻宝大战。最终,接地气的大奖电动自行车由来自潭门镇本地的少年卢大诚获得。

  “在家门口获得大奖真是太开心了,作为潭门渔民后代,自己也一定会像先辈们那样,守护好这片生养自己的大海!”卢大诚激动地说。

  琼海的李先生也高兴地说,“赶海挖宝大赛真的太有意思了,将潭门的渔家风情体现得淋漓尽致,明年我会再来参加的。”

  除赶海嗨玩,现场还可以品尝地道美食。今年赶海节特别安排了千人中秋海鲜长桌宴。长桌宴上的美食品种多样、琳琅满目,不仅有石斑鱼、龙虾、螃蟹、带子等海产品,还有杂粮等琼海特色小吃。所有餐食均在当天制作,保证其新鲜度。“我们很幸运能碰到赶海节,场面盛大壮观,非常热闹,吃得也很过瘾。”来自山东的游客沈先生满足地说。

  当晚美丽的潭门之夜,“赶嗨”音乐会也同步上演。歌手乐队在月光下激情开唱,台上台下的互动引爆了观众的热情。伴随着劲爆的音浪,现场观众挥舞着手臂,尽情享受音乐与美景互相交融的绝妙体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