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爷爷遭电信诈骗 七旬奶奶报警与警方共同劝阻
2021年09月19日 09:0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囯都市报9月18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陈俊锐 谭婕)投资2.2万元经营赌石两天可赚20万元?正当张大爷准备转钱时,发现不对劲的老伴姚奶奶劝阻未果后立马报警。在三亚警方耐心劝说近半小时后,张大爷才意识到遇到诈骗了。13日,姚奶奶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们避免被骗。

  姚奶奶送给警方的感谢信

  “是你们救了我的家庭,让我们能够继续在三亚安度晚年....。.”9月13日,年过七旬的姚奶奶一走进派出所,迫不及待地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大东海派出所民警手中。

  9月10日凌晨0时许,大东海派出所接到姚奶奶的求助电话,称其怀疑家人遇到骗子。接报后,民警郑文捷立即带领队员赶往姚奶奶家中。

  经了解,民警得知姚奶奶年近八旬的老伴张大爷最近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好友。该微信好友以经营赌石生意为由,让张大爷投入2.2万元,他可在两天内让张大爷赚到20万元。张大爷一时心动,正准备通过微信转账之际,姚奶奶发现劝说无果后报警。

  “大爷,这是骗人的,这是一种常见的诈骗手法,获取您的信任后就让您投钱,后面就连本带利把您的钱都骗了。”郑文捷耐心地向张大爷宣传反诈知识,介绍以往发生过的类似案例。

  “原来是这样,我也是一时没想到,你帮我把这个微信好友删了吧。”在近半小时的劝说下,张大爷终于明白了这是诈骗,并对民警及时劝阻表示感谢。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