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将建设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2021年09月17日 07:3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在9月16日下午举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碳中和愿景下的新能源汽车与能源协同发展” 主论坛上,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陈志鑫简要介绍了海南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重点项目——“海南梦想”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陈志鑫。记者李昊 摄
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陈志鑫。记者李昊 摄

  陈志鑫称,“海南梦想”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是一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集聚区,也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具有汽车特色的最大驿站。目前,该体验中心已完成预可行性研究、项目选址、项目公司组建、项目前期规划和首批入驻企业意向确定等工作,在海南省政府和海口市的指导下,该项目正在全力推进落地实施。据介绍,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指导原则,该项目总体计划用地1657亩,其中,新能源汽车项目用地1452亩,战略留白区205亩;一期建设计划用地459.85亩,后续用地将按需申请及时供给。按照规划,该项目具备招商引资、创业引智、旅游引流等三大功能,同时将引领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新模式、海南特色的智能新能源产业新发展以及海南省低碳智慧出行新服务。按照划分,该项目将分为“5个功能区+2个中心”,5个功能区分别为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区、新能源乘用车维保区、新车展示发布体验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体验区、汽车生活/休闲旅游/功能配套区,2个中心分别为汽车设计造型中心和汽车检测评价中心。

  陈志鑫表示,一期项目首先将建设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体验展销区、具有5G智能驾驶功能的国际标准赛道和“海南梦想”环岛旅游驿站三个部分。其中,品牌体验展销区将集约利用资源、创造全系列品牌一站式体验;国际标准赛道将具备海南特色,实现车路协同与智能驾驶;环岛旅游驿站将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最大驿站,展示海南风情,预计将成为海南的导流新入口。

  根据大会议程,9月17日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专场会议上,将举办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等首批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