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一男子网上买“车牌”还无证驾驶 被行拘15日
2021年09月15日 08:2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4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近日,儋州一男子嫌麻烦没去车管所办理车牌,带着侥幸心理网购一副“车牌”,结果被执勤交警抓获,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9月12日09时30分许,儋州公安交警支队交管二大队组织警力在儋州市白马井镇中心大道与人民路交汇处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走走停停,十分可疑,民警遂将该车拦停检查。当民警要求该摩托车驾驶人李某道出示相关证件时,其不能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且神情紧张,支支吾吾,一会说证件忘了拿,一会又说已经在驾校报了名正在学习当中。

  后经系统核查,驾驶人李某道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该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所驾驶的二轮摩托车悬挂的号牌竟是套用他人车号牌。眼看自己的“小聪明”败露,在铁证面前,驾驶人李某道只好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经进一步询问,李某道称因嫌麻烦,就没有去车管所办理车牌,为了躲避交警的处罚,便抱着侥幸心理在网上买了一副“车牌”,不管是真是假,以为只要车上有牌照就可以在交警面前蒙混过关了,没想到会被交警识破。

  9月13日,根据相关规定,儋州交警支队依法对其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