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海南团开营
2021年09月15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14日电 (符宇群)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海南团14日在海口开营。来自东北亚和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青年创业者代表和中方青年共40余人参加了开营活动。

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海南团开营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海南团开营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SK集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设立为期三年的专项基金活动,旨在开展中外青年交流活动,促进中外青年增进相互理解、提升国际视野、促进自身成长与发展。

  在为期四天的研习活动中,40余名青年代表将赴海口、文昌、陵水、儋州等地,围绕“青年成长与绿色发展”“创新创业与绿色发展”“减贫实践与绿色发展”“多元文化与绿色发展”四个分议题开展参访和交流活动。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在开营仪式上表示,东北亚各国与中国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在各领域合作密切。本次研习营集结了各国青年,希望营员们能通过此行的耳闻目睹和座谈交流,向大家分享在海南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学,讲好海南故事、中国故事,为世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表示,此次研习营的举办为世界各国青年学子相互交流、促进了解提供了良好平台。研习营的分主题是“发现美好新海南”,这既契合研习营“绿色低碳、永续发展”的总主题,又彰显了海南独特之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体青年营员在发现海南之美的同时,更能收获深厚的友谊,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成长。

  来自海南大学的俄罗斯籍留学生吉姆说,海南独特的气候优势和浓厚的文化气息吸引了他开启中国留学之旅。海南是中国改革开放新高地,自贸港政策为外籍人士发展提供很多机遇,此行他将通过自己的视角让更多的国际青年走进海南,深入了解海南,共赏绿色中国。

  本次研习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韩国SK集团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中国旅游报社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