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日本又发现辉瑞疫苗混入异物 同批号疫苗仍继续使用
2021年09月14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继莫德纳疫苗后 日本发现辉瑞疫苗也混有异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12日宣布,在新冠疫苗接种会场发现一瓶辉瑞疫苗内混有异物,为约1毫米的白色悬浮物,已送交调查。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时药剂师为稀释疫苗,将针头放入瓶内时,发现疫苗瓶内有白色的悬浮物,大小约1毫米,镰仓市决定停用发现异物的疫苗。

  据报道,发现异物的疫苗批号为FF5357,同批号的其他疫苗目视并未发现异常,仍继续使用。

  镰仓市表示,目前没有人因此健康受到损害,已联络辉瑞药厂,交由该公司调查。

  日本近期发现多起疫苗瓶内混入异物事件,包括8月中旬起陆续在3个批号的未开封莫德纳疫苗中,发现混有肉眼可见的金属粒,调查后判断应是生产线机器的不锈钢屑。群马县、冲绳县8月底陆续在不同批号的莫德纳疫苗瓶内发现异物;冲绳县8月底也发现辉瑞疫苗内有异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