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南航空姐全程陪伴心慌“候鸟” 暖心服务赢得称赞
2021年09月14日 16: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机组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南航供图
机组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南航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4日电(李红波 钱文一) “女士们、先生们,请注意,现在机上有旅客需要紧急医疗救助,如果您是医生或护士,请速与我们联系”,这段语气略显急促的广播出现在9月11日哈尔滨起飞经停运城前往三亚的南航CZ6722航班上,乘务员的广播声音打破了客舱内的宁静。

  听到广播后,身为护士的旅客郑女士立即起身,在乘务员引导下向生病旅客走去。

  此时,当班乘务长于小茜已先一步赶去查看情况。旅客王阿姨额头冒汗,同时随着身体的轻微颤抖,很不舒服地半躺在座位上。经向王阿姨老伴了解,他们是一大早从大庆出发转机到哈尔滨再飞三亚准备过冬的“候鸟”,旅途的劳累让本就身体不好的王阿姨有些吃不消,在运城机场刚起飞就感觉不舒服,现在心慌得特别厉害。

  于小茜马上进行紧急处置,帮助旅客解开紧身衣物,调换座位让她慢慢下来,盖上毛毯帮助保暖,并给王阿姨按摩手指肚进行放松。这时前来帮忙的郑女士拿出随身携带的仪器帮王阿姨测量了血压和脉搏,数据显示目前一切正常,这样大家才稍稍放下心来。

  剩余的两小时航程中,于小茜一直陪伴在王阿姨的身边,给她按摩身体并唠唠家常使其放松,最终飞机平稳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为防止意外,机长在空中联系的救护车也早已等候在飞机下,于小茜一直把王阿姨和老伴送上了救护车。

  进入到秋冬季节,全国的候鸟老人们开始陆续南下,南航成立专门的服务团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候鸟”老人们出行安全舒适,让来海南的旅客们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乘机之旅。(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