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政策海口查处21家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
2021年09月14日 08:0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13日讯 (记者计思佳)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9月12日,海口市、区联动,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当天共查处21家证照不全的校外培训机构。

  在秀英区,联合检查组共对辖区内5家存在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秀英区教育局现场对4家培训机构责令停业并调查,秀英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对其中1家未按照技术规范设置门面招牌的行为进行了责令限期改正,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对其中1家未明码标价机构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

  龙华区教育局联合多部门走访了海口索诺培训中心等5家培训机构。这5家机构仅提供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按照整改要求,针对证照不齐全的培训机构需立即停止办学、退还家长所缴纳的费用并公示办学许可证。

  此外,琼山区检查组排查出5家未经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并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9月12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共检查洋光教育、名师学堂托辅中心等11家校外托管培训机构,发现2家存在违规设置广告牌,4家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现场,执法人员责令违规设置广告牌的校外培训机构限期拆除相关广告牌,对存在违规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暂扣办公电脑、收费收据、考勤资料等相关材料,并下达《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执法文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