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境外人员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2021年09月14日 08:0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13日讯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曲易伸)海南日报记者9月1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获悉,2021年度海南自由贸易港境外人员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目前已开始报名,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合法工作、居留或有意愿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居留的境外人员以及来华留学生(不含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可于9月10日至10月10日间,采取上门报名方式向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提交报名材料。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外人员,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含在校应届毕业生);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二)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境外人员在境外的从业经历,可视同国内从业经历。

  据了解,境外人员须以上门报名方式向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提交报名材料,报名成功后,通过邮寄接收或上门自取方式领取准考证。报名受理部门是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所需提交材料可登录“海南省税务局”官网“通知公告”栏目查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