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清理拆解​655艘"三无"船舶 引导船民"上岸"就业
2021年09月13日 15: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3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记者9月13日获悉,文昌市日前召开第三批“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对违法违规的“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拆解。

  在现场,有关部门出动两台机械对在文昌海域依法查扣的70艘“三无”船舶进行拆解。文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表示,沿海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进文昌市“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继续组织人员深入港口、码头、渔村持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的认识。同时启动专项督导检查,对辖区内“三无”船舶存量较多的镇和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

  记者了解到,文昌市除了大力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外,还同步谋划解决好“三无”船舶的船主船民就业问题,引导他们“上岸”就业。同时文昌市对进入文昌海域的外市县渔船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海上生产生活秩序平稳运行。

  文昌市“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的攻坚阶段。截至目前,文昌本地“三无”船舶总数为2466艘,已完成清理拆解655艘,其中列管1811艘,注销6家、停业整顿2家修(造)船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