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紧盯堵点难点 推进作风整顿建设
2021年09月13日 12:0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黄云平)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文昌市纪委监委获悉,自开展作风整顿建设以来,文昌扎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紧盯堵点难点,查准查全问题,推进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取得较好效果。

  开展问卷调查,倾听干群心声。在全市范围开展作风整顿建设“查堵点”问卷调查活动,发放问卷5307份,梳理汇总了13类问题、12种具体表现形式。其中,干部群众认为前三位突出问题是“责任心不强、工作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庸政懒政怠政”“执行力、落实力不强”。尤其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生态环境领域的作风问题不容忽视。

  督促开展“五查”,深入自我查摆。即通过“自己查、组织查、上级查、下级查、群众查”等“五查”形式,累计查摆问题11629条,推动完成整改8551条。其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问题6202条,“纪律意识不强、好人主义盛行”问题2111条,“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408条,“文山会海”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1310条。针对查摆问题,文昌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清单,及时公示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为统筹监督力量,主动服务群众,文昌市将每周三定为领导接访日,安排1名市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现场接访。同时,开展集中接访月活动,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让领导干部定期接访成为一种自觉,群众牢骚有处发,意见尽管提。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