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临时政府后 卡塔尔率先组团访阿富汗
2021年09月13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外媒:塔利班9月11日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报道,12日,卡塔尔代表团造访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这是塔利班宣布组建临时政府至今,首个到访的最高外交层级代表团。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阿勒萨尼与阿塔临时政府代理总理哈桑·阿洪德举行会见。

  据报道,卡塔尔代表团还会见了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和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了这一消息。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日,阿富汗坎大哈,塔利班举行“阅兵”庆祝美军撤离。

  报道指出,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设的政治办公室自2013年维持至今。此外,卡塔尔与土耳其也提供技术援助,帮助喀布尔国际机场重启。这座机场因8月底美国撤军而受损。

  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

  9月11日,美国“9·11”恐袭事件20周年纪念日之际,阿富汗塔利班在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升起了自己的旗帜。

  阿富汗塔利班文化委员会发言人艾哈迈德·穆塔基说,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点,塔利班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纪念阿富汗临时政府的成立。穆塔基还表示,这次升旗标志着阿富汗新政府工作的正式开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