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男团和男双 马龙放弃全运会男单比赛
2021年09月13日 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运会赛场

  专注男团和男双 马龙放弃男单比赛

  本报讯(记者 周学帅)9月12日,据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透露,蝉联奥运会冠军的马龙将退出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专注于男团和男双两项。

  在东京奥运会上,马龙卫冕单打、团体双冠,成为中国体坛又一位奥运“五冠王”,世界冠军数量也达到了26个。回国并结束隔离后,马龙便回到北京队进行封闭训练,一直在积极备战全运会。

  张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全运会与奥运会间隔时间本就很短,而全运会赛期长达10天,赛程又比较密集,同时,赛地延安地处高原,球速很快,对体能消耗相对较大。球队教练组和医疗保障组及马龙本人多番商议后,决定将重点精力放在男团和男双项目上。

  随着马龙退出单打比赛,北京队男单冲金的重任便落在了王楚钦、徐晨皓、闫安、曾蓓勋等人肩上。王楚钦作为奥运会团体P卡选手,也是国家队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重点球员之一。在上届全运会上,王楚钦在男单半决赛中不敌马龙,最终收获季军。

  “王楚钦这孩子争胜欲望非常强烈。虽然技术还比较单薄,大赛成绩、阅历之类的还差一点,但场上精神面貌很好,有股狠劲儿。”张雷希望王楚钦通过全运会的锻炼能够更快地成长。

  此外,北京男队在双打和团体中也具备冲金实力。马龙和王楚钦曾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夺得男双冠军,对此张雷表示,“北京队在三个男子项目中都有冲冠希望。马龙不参与单打竞争,也可以为其他两项保存体能和精力,队伍的目标就是拿回一枚金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