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最后一项防疫限制 丹麦民众恢复正常生活
2021年09月1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丹麦10日解除最后一项防疫限制措施,进入夜店无需再出示健康通行证。至此,这个北欧国家的民众基本已恢复正常生活。

  据报道,丹麦绝大部分的防疫措施从9月1日起取消。现在,丹麦全国几乎已无人戴口罩,大部分民众已重返办公室上班。11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办5万人的演唱会,门票一早就已卖光。

  早在9月4日,哥本哈根就已经举办了一场有15000人参与的户外节庆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埃米莉(26岁)兴奋的说:“我在人群中,像过去一样唱着歌,几乎让我忘记了疫情,和我们过去几个月所经历的一切。”

  一名活动策划人彼得森告诉法新社说,取消所有防疫限制措施之后,丹麦已经走在前沿,“这多亏了国家的接种疫苗计划。”

  丹麦人口580万,73%已完成疫苗接种,当中96%年龄在65岁以上。

  丹麦罗斯基勒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西蒙森说:“我们要争取让人人都能自由活动……现在,病毒已不再对社会构成威胁了。”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丹麦现在的疫情受控,受惠于民众普遍遵守政府所颁布的防疫措施,以及丹麦政府的抗疫策略奏效。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的应急官员斯莫伍德说:“就如同其他许多国家,丹麦自疫情暴发以来,落实公共卫生和社交距离措施来降低传播。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丹麦的防疫措施依靠民众和社区的主动配合。”

  全球疫情仍严峻 世卫提醒谨慎行事

  不过,世卫组织认为全球疫情局面仍严峻,提醒各国要谨慎行事。斯莫伍德说:“每个国家都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留意疫况的变化。”

  丹麦当局说,现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约500起,基本传染数0.7,也开始施打追加剂,全国疫情已受到控制。不过卫生部长休尼克说,一旦疫情逆转,如有必要,为了人民的健康,政府会毫不犹豫的重新实施限制措施。

  丹麦政府已向民众表明,在恢复正常生活的同时,每个人都必须遵守严格的卫生措施,生病的人应被隔离。此外,政府也会密切留意住院人数,并且会持续追踪病毒的演变。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