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杭州2022年亚运会将产生482块金牌
2021年09月10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方建飞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方建飞 摄

  中新网杭州9月9日电(钱晨菲 张雨滴 干儒森)9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杭州闭幕。会上,亚奥理事会向亚洲和大洋洲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发出参赛邀请。据悉,本届亚运会将产生482块金牌。

  赛前组织召开代表团团长大会是大型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筹办的里程碑事件。会上,杭州亚组委对疫情防控、竞赛服务与报名、竞赛与训练场馆等15项议题进行汇报,与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就各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

  记者从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竞赛方面,杭州亚运会共设40个竞赛大项,61个分项,482个小项,目前已完成总赛程编制,并在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上向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进行介绍,会后将启动第二阶段按人数报名工作,报名指南、竞赛技术手册、运动员指南等文件,将于明年陆续出版或在相关网站上发布。

  据了解,遵循亚运会竞赛报名的惯例,杭州亚运会分三个阶段进行报名。“第一阶段报名已截止,今年10月将启动第二阶段报名。”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李奇介绍,“从第一阶段的报名情况看,传统项目如田径、游泳的报名数量居首位,有45个国家(地区)报名。足球、五人制篮球、沙排等热门项目报名数量均超过上一届亚运会。今年10月将推出第二阶段报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参赛人数统计。第三次报名则预计在明年3月开始,到5月底截止。”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即将进入决胜之年,杭州亚组委将以团长大会作为新起点,积极加强与亚奥理事会、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各亚洲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学习借鉴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筹办经验,扎实推进竞赛报名、防疫手册编制等各项筹办工作,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演练,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