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五届86358短片周9月16日举行 竞赛单元征片量创新高
2021年09月10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将于9月16日到20日在山西汾阳举行。 主办方供图
第五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将于9月16日到20日在山西汾阳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吕梁9月9日电 (记者 范丽芳)9月9日,记者从贾樟柯艺术中心获悉,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由其主办的第五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将于9月16日到2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各地的嘉宾、电影工作者、观众将齐聚山西吕梁汾阳。

  短片周组委会邀请梅峰、陈洁、李丹枫、吕星辰、班宇5位资深电影与文学工作者组成主竞赛单元终审评审团。主竞赛单元的征片历时2个月,截止到7月1日,共收到来自海内外报名作品1603部,符合征片要求1583部,再次创征片量历史新高。

  入围主竞赛的16部作品中有9部为全球首映、3部亚洲首映、1部中国首映,来自戛纳、柏林等国内外影展的入围与获奖作品也将在举办期间展映。终审评审团将评选出最佳影片、评审团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等荣誉,最终评选结果在9月20日荣誉典礼上公布。

  本届短片周特别邀请青年导演张大磊在第7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荣获银熊奖短片作品《下午过去了一半》作为开幕片。

  今年的“特别放映”单元将邀请来自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电影节的获奖或入围作品,4部短片作品为全球首映,1部短片作品为中国首映。

  “本土力量”单元是86358贾家庄短片周的重要板块之一,致力于发现与鼓励山西本土青年影视人才,促进山西电影艺术教育发展。今年的“本土力量”单元将集中展示10部山西高校学生作品和山西籍青年导演优质短片创作。

  作为纯粹的、专注于华语电影短片展示、交流、推广的专业平台,86358贾家庄短片周至今已举办四届,先后邀请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导演、学者、影评人来到贾家庄,与青年电影创作者共同思考时代命题、艺术表达策略与创作经历。

  本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由贾樟柯艺术中心主办,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山西贾家庄腾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