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家QDLP试点企业落地三亚中央商务区
2021年09月10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9月9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9日从三亚中央商务区(下称“园区”)获悉,洪泰私募基金管理(海南)有限公司日前在该园区完成主体设立,系海南QDLP暂行办法发布后首个完成工商注册的QDLP基金管理人。

  QDLP即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是指在通过资格审批并获取额度后的基金管理企业,可向境内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基金投资于境外一级、二级市场,是境内机构出境投资的一种便利化路径。

  据介绍,洪泰基金创立于2014年,主要投向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医药医疗、新消费和新材料五大领域。截至目前,该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这些基金、企业注意到海南自贸港利好政策不断释放,也看好相关业态发展前景,所以纷纷选择入驻海南。”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产业服务处职员刘江苇说,QDLP和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政策均已在园区落地。当前园区已落地QFLP基金10余支,正在落地和即将落地的QDLP基金逾10家。

  三亚中央商务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十一个重点园区之一,园区构建以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现代商贸、邮轮游艇为主导,以专业服务与休闲文化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