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森”靠近 海南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1年09月09日 16:3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9日消息(记者 姚皓)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已于9月9日凌晨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海南省气象局已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于9月9日12时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气象、海洋等监测预报部门要加密台风、海浪的滚动预报,及时向相关市县、部门和受影响的重点行业领域发布预警消息。

  二是加强海上船只防风安全。请各沿海市县要继续督促受影响海域渔船进港避风,加强海上渔船监控和港内渔船管理,防止渔船顶风出海,视情及时转移渔船、渔排人员上岸。省农业农村厅要继续指导、跟踪海上渔船的回港避风工作,及时向渔船渔民发布预警信息。省交通运输厅、海南海事局要及时向所管辖的海上船只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督促海上船只做好防风避险措施。

  三是加强涉海行业领域防风安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要督促涉海旅游船只落实避风转移措施,指导做好涉海旅游景点及冲浪等旅游项目的防风工作,并根据行业预案指导关停涉海旅游项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所辖的海上作业平台做好防风措施。

  四是加强海上应急救援准备。海南海事局及相关军警队伍要做好海上救援准备,提前部署救援队伍、物资、设备,及时组织、协调开展遇险船舶和人员的海上搜救工作。

  五是加强陆地防风工作。各市县要继续做好台风防范应对措施,并根据本地区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省三防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根据预案落实好各项防风措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