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达"在美已致82人亡 路易斯安那州能源短缺
2021年09月0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由于电力尚未恢复,傍晚时分城市街景灯光罕见。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由于电力尚未恢复,傍晚时分城市街景灯光罕见。

  中新社旧金山9月8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称,自8月29日在美国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登陆以来,飓风“艾达”已在全美多个州造成82人死亡。路易斯安那州多地电力仍未恢复,燃油、饮用水等物资处于短缺状态。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路易斯安那州卫生官员8日宣布,新增11例与“艾达”有关的死亡案例,该州的死亡人数随之升至26人。路易斯安那州至少有7名养老院住户在被转移到一处仓储设施后死亡。“艾达”登陆后,来自7家养老院的800多名住户被安置在该处设施。图像显示,该设施内环境恶劣。

  另外,美国东北部及东南部分别有52人和4人因“艾达”而丧生,官方公布的全美死亡总人数已增至82人。

  美联社报道称,四级飓风“艾达”29日登陆美国后,导致路易斯安那州及密西西比州超过100万户家庭和企业处于断电状态。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Entergy能源公司8日表示,在美国南部失去电力的94.8万客户中,70%已经恢复了电力。随着电力接近完全恢复,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8日解除了夜间宵禁。一个由2.6万名工人组成的团队正在修复电力设备。该公司估计,一些受灾严重的地区预计要到本月29日才能恢复供电。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墨西哥湾地区海上油井的石油产量约占美国总产量的17%。7日,该地区约80%的产能仍未重启,79个生产平台仍处于关闭状态。令据 GasBuddy网站的信息,目前,巴吞鲁日和新奥尔良分别有约48%和56%的加油站无法为用户提供汽油。

  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门报告说,该州仍有大约6.2万人没有自来水可用。在许多受灾社区,居民仍然无法回到住所。大约3200人住在避难所,另有2.5万人通过联邦应急管理局的过渡性避难计划住在酒店。8日,路易斯安那州教育官员凯德·布伦利指出,受“艾达”影响,当地仍有25万名学生无法上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