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获“中华慈善奖”
2021年09月09日 15:1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5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张小燕)9月5日,《民政部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正式发布,授予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我省“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荣获表彰。

  据悉,该项目是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于2014年正式发起,现已从海南拓展到全国,共在24个省份开展。截至2021年6月,项目累计资助约2.2万名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善款累计支出超过8634万多元。该项目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103家合作伙伴加入项目执行,支付宝公益平台大众募捐高达3381万人次。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伴随政策覆盖情况进行了3轮迭代更新,稳定发展为“爱助成长”“阳光亲人”“爱助梦想”3个板块,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全方位的成长扶助。

  这是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第二次荣获中华慈善奖,该机构实施的公益项目涉及扶贫济困、健康医疗、乡村教育、社会创新等多方面,爱心足迹遍布全国各个省区市,直接受助人数达到34.8万,间接受益人数达到166万,历年累计善款支出2.93亿元,全国共计2.69亿人次为成美慈善基金会捐款。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表示,这次获奖不仅是对成美慈善基金会11年来坚持公益慈善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也是对成美慈善基金会的鞭策和期许。基金会将持续提高项目专业度和公信力,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