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评选表彰活动接受申报
2021年09月09日 15:08 来源:三亚日报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如何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各类农村实用人才在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干事创业热情,进行农村实用人才奖励是重要一环。9月7日,记者从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海南省第二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评选表彰活动正在“招募”农业技能人才,被表彰者每人将一次性获得一万元奖励。

  参与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评选不受年龄、学历、身份、户籍、国籍等限制,但评选对象必须在我省工作或柔性引进受聘满2年,直接从事生产经营一线工作,且评奖当年仍在岗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已获得海南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的人员不参加评选。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范围有5种类型。其中,生产型包括种植能手、养殖能手、加工能手和捕捞能手;经营型包括农村企业经营能人、农村经纪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技术服务型包括从事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的各类人员;社会服务型包括农村基层组织负责人、公益事业服务人员以及农村教育、医疗、文体艺术等各类人员;技能带动型包括各类能工巧匠、科技带头人。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目前已有不少农业“能手”提交报名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表彰将以省政府名义为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每人一次性奖励一万元。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励资金已列入省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张慧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