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启动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个人车辆备案
2021年09月09日 11:5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8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9月8日,记者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三亚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个人车辆备案已启动。2021年4月1日前已在三亚从事租赁经营服务活动的,必须在规定日期内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申请营运类指标文件,未按规定时间办理的企业,将不再受理。

  据悉,为加快推进三亚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和车辆备案管理工作,进一步维护经营者和承租人合法权益,促进三亚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三亚启动了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个人车辆备案。

  2021年4月1日前已开展从事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活动的且未注册公司的个人车辆,拟在三亚从事租赁经营活动的,需向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注册登记;根据法人及股东名下车辆办理备案流程进行办理。

  2021年4月1日前已开展从事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活动的企业法人及股东名下车辆,拟从事租赁业务,需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递交材料,申请营运类指标文件;向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递交材料,申请办理车辆过户及性质变更;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递交材料,申请完成企业及车辆备案。

  2021年4月1日前已在三亚从事租赁经营服务活动的,必须在相关通告发布之日(9月3日)起30日内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申请营运类指标文件,未按规定时间办理的企业,将不再受理。

  申请人将小微型载客汽车使用性质由“非运营”变更为“租赁”或登记为“租赁”后,车辆将不产生更新资格,将无法继续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