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引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保亭建设首家省一级幼儿园
2021年09月09日 10:1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保城9月8日电 (记者贾磊 陈蔚林)9月7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幼儿园,保亭县政府与海口市港湾幼儿园托管保城镇中心幼儿园签约揭牌仪式举行,这是保亭推进“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的又一举措。

  海口市港湾幼儿园是一所省级示范园,根据协议,在首个三年协议期内,保城镇中心幼儿园将更名为“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保亭实验幼儿园”,该园师资队伍培养、日常管理、招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将委托给海口市港湾幼儿园管理。

  据介绍,此次托管为期3年,将致力于打造保亭首家省一级幼儿园。海口市港湾幼儿园每年将选派名师到保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授课讲学,指导保教活动,开展教研,保城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将分批进入海口市港湾幼儿园跟岗学习,同时遴选优秀骨干教师到省外培训。

  双方还将深入进行课程创新的探索和研究,立足保亭实际,共同研发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地方课程,推动幼儿园内涵发展,并辐射带动保亭县各级幼儿园提质量、上水平。

  截至目前,通过实施海南省“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全省19个市县共计引进并建成开学的中小学、幼儿园项目72个,已签约在建或待建的项目9个,共计81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