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供销社系统赴四川阿坝州开展产销对接活动
2021年09月09日 09: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8日电(陈颖) 日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组织三亚、五指山、昌江、临高、白沙等承担“菜篮子”工作任务的市县供销社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展产销对接活动。

  海南省供销社系统产销对接组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海拔2000至3000米不等的理县、红原县、茂县等地考察了高山蔬菜生产情况。现在正是当地高山蔬菜收获的最佳季节,各个种植基地一片忙碌,群众正忙着采摘蔬菜,经粗加工后装车、发货。

  据了解,当地日照充足、水源较多、水质良好、土壤肥沃、空气清新,各种蔬菜物美价廉。“普遍种植的纯天然、绿色大白菜,没有施肥、打药,成本大为降低,地头价仅售0.36元/斤。” 阿坝州生态农产品产销协会会长刘志平告诉记者,近年来,阿坝州立足当地特殊的自然条件和人文特点,大力在海拔较高的镇村培育高山蔬菜产业,初步形成了品种相对齐全的产业规模,积极探索将高山蔬菜变成带动农民致富的新兴产业。

  刘志平说,他们将充分发挥协会作用,落实好州委州政府交办的高山蔬菜运销任务,批量运到海南后,将按海南蔬菜市场价格下浮一定比例进行批发,积极服务海南“菜篮子”工程。

  “我们将继续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充分发挥三亚供销社系统资源优势,大力引进阿坝州高山蔬菜,平价卖给市民。” 三亚市供销农产品运销公司、三亚农合发供销农村综合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攀攀说。

  为做好此项工作,海南省供销社系统产销对接组一行还来到四川省彭州市濛阳镇雨润农批市场了解冷链物流等情况,并在濛阳街道丰碑村召开了蔬菜产销对接会,就蔬菜产销对接进行深入沟通。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濛阳雨润农批市场设立“海南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产销对接销售点”,促进琼川两地农产品产销对接、优势互补,多错并举平抑菜价。(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