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3名外佣盗雇主逾1400万港元首饰被判囚16至59个月
2021年09月0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7日电 (记者 韩星童)3名在港工作的外佣涉于2018年至2019年间,盗走其中一人雇主总值逾1400万元(港币,下同)的珠宝首饰。案件7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判刑,3名外佣分别被判囚16至59个月。

  案件中,首被告Nones Carmelita Galay(47岁)为新世界发展前执行董事梁仲豪及其妻子聘用的家佣,另外两名被告Nones Maricris Galay(32岁)及Alagna Cristina Noble(51岁),则为首被告的侄女及表姐。

  首被告在2018年至2019年间从雇主位于深水湾的独立屋内盗走近200件珠宝首饰,总值逾1400万元,她将赃物交由同样在港工作的另外两名被告帮忙典当,警方2019年到典当铺巡查时发现可疑记录,向事主查询后揭发事件。

  早前,首被告承认6项盗窃罪,次被告和第三被告分别承认4项和6项处理赃物罪。

  案件9月7日在高等法院宣判。暂委法官布思义判刑时指出,首被告的行为违反诚信,不但令雇主感到被背叛,更无耻地利用另外两名被告去典当赃物。不过,考虑首被告早前的求情,接纳她是为筹集母亲的医疗费而犯案,现已有真诚悔意,除认罪获扣减外,额外给予减刑,判处监禁59个月。

  至于其余两名被告,法官认为她们必然知道代首被告典当的是赃物,但接纳她们不知道赃物的价值,另考虑两人有悔意,亦主动协助事主赎回失物,值得嘉许,获进一步减刑,分别判囚16个月。(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