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举办第十一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2021年09月08日 10:0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7日讯(记者陈歆卓)“这是羽毛球!”“是游泳!”……9月7日,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十一届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举行,在“比划游戏”环节中,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活动现场看到,42名残疾人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加活动:听障残疾人参加手语比赛、立定跳远等项目,视障残疾人参加健身操等项目,精神和智力残疾人参加滚球、接力赛等项目……随后,全体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一同进行“比划游戏”及有奖竞答环节。其中,有奖竞答环节结合多项惠残助残政策提出问题,回答正确的人即可获得奖品。

  “今天的活动是一整天的,一会儿我们还要去看电影、去省博物馆参观展览。”听障残疾人许俊海在竞答环节赢得了奖品双肩包及床上四件套,显得十分开心,“活动为不同类型的残疾人设置了合适的健身项目,而且全程都有手语翻译,我们听障人群也能够参与其中,感觉非常好。”许俊海告诉记者。

  市残联康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带动残疾人广泛参与康复健身活动,并通过活动培养和挖掘二线残疾人运动员,为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创造条件。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