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临时政府组成 称不会与以色列“建交”
2021年09月08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并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权架构,包括部分官员名单。其中,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身份领导国家,穆罕默德·哈桑任代理总理,巴拉达尔担任副总理。

  另据报道,“今日俄罗斯”称,阿富汗塔利班公布的官员名单中,其中一些人被美国政府悬赏百万美金“通缉”。

  俄罗斯外交部证实,俄方收到塔利班发出的出席宣布阿富汗新政府组建仪式的邀请。

  此外,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表示,该组织希望与除以色列之外的世界各国保持外交关系。

  沙欣说:“至于以色列,我们无意与其建立外交关系。以色列将不在建交国之列。”沙欣指出,阿富汗塔利班“希望与阿富汗邻国保持友好关系。”

  以下是阿富汗近期局势发展的一些关键节点:

  8月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加强对阿政府军的攻势。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首都喀布尔,宣布控制了局势。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辞职并离开该国。

  8月30日夜间,随着最后一批美军离开喀布尔机场,美国在阿富汗将近20年的军事存在宣告结束。

  9月6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阿富汗34个省中的最后一个潘杰希尔省已被其控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