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大战8-7 陕西队夺得十四运会男足U18组金牌
2021年09月08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9月7日电 (记者 张一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男子足球U18组决赛5日晚间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球,经过120分钟激烈角逐,双方0-0互交白卷,随后的点球大战中陕西队以8-7击败重庆队夺冠。

  本次男足U18组决赛阶段比赛共有来自陕西、重庆、浙江等八支代表队的176名运动员参赛。八支队伍被分入两个小组,其中A组为陕西、重庆、湖北、四川代表队,B组为浙江、江苏、广东、吉林代表队。小组交叉赛结束后,再依据名次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第一名至第八名。

  重庆队的晋级之路较为顺利,小组赛首轮,重庆队2-0击败湖北队;次轮以3-2逆转战胜陕西队,从而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重庆队以3-1战胜江苏队,拿到决赛“入场券”。反观陕西队进入决赛的过程则显得较为波折,小组赛1-0击败四川、2比3不敌重庆、2比0战胜湖北,半决赛,陕西队在大雨中以1-0绝杀广东队惊险晋级决赛。

  决赛的上半场,重庆队整体逼抢较狠,并通过中前场制造一些机会,而陕西队主要选择打对手身后,虽形成一定威胁但也未能攻破对方大门。下半时比赛,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威胁射门。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0-0进入加时。加时赛,双方都未能进球,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最终,陕西队以8-7击败重庆队夺冠。

  据了解,在此之前,陕西曾两次在全运会的足球项目上进入决赛,分别是在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陕西U16打进决赛,但1-4负于东道主山东;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代表西安出战的陕西大秦之水队,夺得男足城市组冠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