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月饼生产环节大排查行动
2021年09月08日 08:4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7日消息(记者 蒙健)中秋将至,月饼市场消费逐渐升温,近期,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开展2021年月饼生产环节大排查行动,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

  8月31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开对海口美兰欣达园食品厂、海南锦稻园食品有限公司2家月饼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生产加工场所、生产环境、生产过程控制、人员健康以及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原料等进行全方位检查,详细查看了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生产日期是否规范标注,是否有“早产月饼”等情况。

 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海口美兰欣达园食品厂环境卫生较差、“三防”设施缺失、食品添加剂管理不完善、自检批次不足、不同车间之间缺少物理隔离,检查人员针对上述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7日内整改完毕。

  从检查结果来看,海口市月饼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早产月饼”、使用过期变质的原料生产月饼、超范围或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情况,但个别企业存在生产进货查验等记录不完善,环境卫生不够整洁等问题,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存在问题的生产单位进行整改。目前,海口市月饼生产单位专项检查正在有序开展,一直持续到中秋节后。

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注意查看是否标注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如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确保群众举报和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