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9例新冠本土确诊病例 系一幼儿园群聚感染
2021年09月07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9月6日电(记者陈键兴、姜婷婷)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6日公布: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9例本土病例,系新北市一所幼儿园发生群聚感染,8名幼儿及1名家长确诊。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阳性个案可能更多,为未来疫情投下变数。

  据了解,9例确诊病例的感染源是此前确诊的幼儿园老师。该老师8月27日就有症状,9月5日与其丈夫一同被确诊。目前这起群聚感染事件匡列109人,应筛检75人。

  台疫情指挥中心介绍,该幼儿园有混班上课,晚上还有托管班。从目前筛检结果看,阳性率非常高,令人担忧。

  据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6035例,其中1440例为境外移入,14542例为本土病例;2020年起累计死亡病例837例,其中827例为本土病例。

  台疫情指挥中心6日还宣布,虽然疫情趋缓,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确诊病例,经评估后,决定9月7日至20日维持疫情二级警戒。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