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英达:情景喜剧应关注现实 只为逗乐没多大意义
2021年09月07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达在拍摄现场。受访者供图
英达在拍摄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正在拍摄中的儿童情景喜剧《放学以后》近日迎来探班。

  据介绍,这是一部现实题材情景喜剧。

  爸爸钱成和妈妈郁超男因为工作繁忙,无暇照看自己12岁的女儿钱小楠和10岁的儿子钱小超,只好将姥爷接来同住,而此时从四川到北京来读教育学博士的小姑钱蓉蓉带着大姑钱都都的10岁儿子熊达和8岁女儿熊小小也住了进来。于是在老中青幼四代人之间发生了一系列幽默风趣的故事。

  “我更愿意把这部戏叫做儿童版的《我爱我家》。我们从景到人物之间的关系,包括表演风格,都跟《我爱我家》很像。”

  作为该剧导演,英达这样告诉前来探班的媒体。

  情景喜剧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客座明星众多。据悉,此次拍摄《放学之后》,也将有多位大家熟悉的演员陆续进组参与拍摄。

英达在拍摄现场。受访者供图

  子女教育是每一个家庭关注的话题。对此,英达表示,表面看《放学以后》说的是孩子们放学后的生活,其实剧本表现了社会上的各种话题,特别广泛。

  在英达看来,情景喜剧就应该是关注现实问题。“我们有自己的使命,有自己的社会责任。”

  他直言,“如果就是了为了逗乐,没多大意义。如果讲教育,最好是从孩子抓起。因为要去教育成年人,很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