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首个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成立
2021年09月06日 10:55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首个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成立

  安排20万元公益启动资金提高儿童保障水平

  本报9月5日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王聘钊)9月4日,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在海甸街道新安社区举行,这标志着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海口市首个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

  美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通过发挥公益组织的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和慈善力量,对辖区535名困境儿童、13名孤儿等特殊儿童群体进行关爱和帮扶。重点开展需求登记、个性化服务、康复治疗、心理辅导、助学捐助、健康咨询、才艺培养、阳光行动等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促进儿童成长成才,提升自身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儿童保障水平,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我们安排约20万元公益资金,作为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启动资金,通过服务中心能够惠及更多群众,进一步推动公益资金起到杠杆的作用,撬动社会更多的力量汇聚到项目上。”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海口市慈善总会平台,成立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旨在通过设立该项目汇集社会爱心资金,以支持在美兰辖区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及各类公益活动,让文明实践延伸至群众生活的每个角落,让志愿服务惠及辖区的每位群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