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带头闯参议院的“头盔”暴徒就美国会骚乱指控认罪
2021年09月06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现任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图为特朗普支持者进入美国国会大厦。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现任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图为特朗普支持者进入美国国会大厦。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1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骚乱时,一名戴着维京头盔的亚利桑那州男子,已经于3日就一项与他参与骚乱有关的重罪认罪。

  报道称,雅各布·钱斯利已经承认犯下非法阻挠官方程序罪,这是联邦起诉书中对他提出的最严重的指控。钱斯利在1月6日进入国会参议院,并在桌上为时任副总统彭斯留下了字条。

  作为他与联邦检察官达成的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对钱斯利的其他五项指控被撤销。

  钱斯利将于11月17日被量刑,他的罪名最高可判处20年的联邦监狱刑期。上个月,对同一重罪指控认罪的另一名国会暴徒被判处8个月徒刑。

  钱斯利的律师沃特金斯在3日的听证会上表示,他正在寻求在钱斯利等待量刑过程中获得释放,但联邦检察官表示政府会对此反对。

  尽管没有被指控在骚乱期间参与了任何针对执法部门的暴力行为,但钱斯利是过去8个月中为数不多的仍被拘留的暴徒之一。

  联邦检察官辩称,考虑到他在1月6日的行为,他对公众构成了危险,并指出他是进入国会大楼的前30名暴徒之一,他拿着一面绑在杆子上的美国国旗,杆子的顶部很尖,政府将其称为“危险武器”。

  在进入参议院会议厅后,可以在视频中看到钱斯利呼吁其他暴徒与他一起站在彭斯之前主持选举团投票计票的讲台上。

  在被带出去之前,钱斯利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只是时间问题。正义要来了!”

  根据ABC新闻对公开法庭记录的分析,目前至少有600人面临与1月6日骚乱有关的联邦指控。

  截至3日,大约60名被指控的暴徒已经认罪,或是在未来几周内被安排了认罪听证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