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518套公租房将在月底开始交付
2021年09月06日 09:5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5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近日,记者从临高县住房保障与房产服务中心获悉,大坡公租房项目518套住房已经完成竣工验收,预计将在本月底交付最新一批房源,同时空出了83套公租房配租给真正需要人员。

  据悉,临高县目前可供分配或者可在近期可供分配的在建公租房房源较少,仅有大坡公租房项目518套和厚禄小区150套,两处共计668套房源,且这668套房源已经在数年前完成预分配,下一批可配租400多套的公租房2021年刚刚破土动工。

  临高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先把房源、现房的情况向社会公布,让需要的群众自愿过来申请,按照先来后到的申请情况来确定配租对象,如果申请人数超过房源的情况下,那么超过那部分进入轮候,一旦有新的房源出来,就按照轮候顺序注意进行配租。

  针对部分人员申请了公租房一直无人居住,甚至将申请下来的公租房违规出租的现象,临高县正全力推进5G智慧小区的人脸识别认证工作,根据公租房住户用电的抄电到户情况,进一步掌握公租房的居住情况,并联合县执法局、法院,清退长期无人居住及违规出租的公租房。

  目前,经过清理,临高县已经腾空出了83套公租房,并通过抽签的方式,将83套住房配租给2020年第1、2批取得公租房配租资格的83户家庭,将公租房配租给真正需要的人员。

  据了解,为实现公平、公正、公开公租房配租,临高县住房保障与房产服务中心将举一反三,建立公租房空置登记、清退的长效机制,并联合多部门进行查处,对于违规的人员依规进行处罚,杜绝空占、违规出租的现象,将公租房配租给真正需要的住房困难家庭、人员。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