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09月06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5日讯(记者良子 通讯员蒋升)9月5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暨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总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紧盯目标任务,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查纠和整改落实。要把准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精准适用查纠政策,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准确把握整治原则,确保查纠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深化思想发动,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讲。要全面开展“九查”活动,加强组织评查,增强组织查处威力,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拓展线索收集渠道,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充分用好“四种形态”。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要提高顽疾整治效力,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两手抓。要全面查摆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要突出抓好建章立制,打好“当下治”和“长久立”组合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