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一男子驾驶证累计扣29分还驾车冲卡 被拘10日
2021年09月06日 08:0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5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近日,东方市公安局充分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多警联动,抓获一名“超分”还驾车冲卡违法嫌疑人,扣押嫌疑车辆1辆。

  根据东方市公安局关于开展交通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东方市公安局东海派出所、交警大队联合在东方市八所镇琼西路路段设卡查控交通违章行为。违法行为人吉某相驾驶一辆皮卡车路过查控路段,为了逃避查控,其起初慢慢驶近卡点,到查控位置后突然加油门提速冲卡,将设置好的锥桶冲倒,拖行锥桶200多米,执勤民警用执法记录仪拍摄该皮卡车的车牌号,迅速锁定违法行为人吉某相,于次日将其抓获。经查,吉某相曾有超车、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规行为,且其长期不处理,积累下来,导致驾驶证扣分达到29分,属于“超分”驾驶。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吉某相对其阻碍执行职务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东方市公安局已依法对吉某相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示:警察设卡查控,目的在于查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他人和驾驶员的生命安全,维护交通和社会秩序。吉某相为逃避检查,面对警察的停车示意,加大油门逃离并撞倒交通设施,其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在遇到设卡检查时,停车积极配合检查才是唯一明智的选择,而闯卡面临的将不仅仅是罚款、扣证,还可能会受到相应的行政或刑事处罚。

编辑:陈少婷